歐洲首例 義大利槍支全面解禁 最多可買12種槍

▲AR-15型自動步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死神的聖物:AR-15型自動步槍,如今在義大利也買得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義大利內政部周一(10日)向媒體通報,歐盟第853/2017號決議已正式批准義大利針對1991年武器管制法修正案。根據該修正案,義大利將結束禁止私人購買槍械的40年歷史,成為歐洲首個全面解禁放鬆槍械管制的國家。該法案將於9月14日實施,屆時義大利公民均可以購買及收藏多種槍械。

報導指出,根據上述槍械管理修正案,義大利公民有權購買最多12把不同種類的槍械,當中包括可以購買AK47、AR-15等軍用步槍。法律規定,私人擁有的短槍可配購20發子彈,步槍可配購10發子彈。持槍許可證有效期為5年,到期可延長或廢止。

義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薩爾維尼對解禁槍械和武器管制、實施新的槍械管理法表示堅定支援。目前,義大利民間武器:包括獵槍、運動類槍支,每年市場銷售額約1億歐元(約35億元台幣)。槍支一旦解禁,每年市場槍械銷售額預計可達到4到10億歐元。

根據新槍械管理法,從9月14日開始,槍械購買者可透過電子郵件向員警和憲兵機關申請購槍許可。凡參加射擊協會和學校、身體健康及非精障的義大利公民獲得購槍許可後,均有權申請購買和收藏法律允許的槍械。私人購買槍支完全屬於個人行為,購買者無需告知家人和伴侶關於購買槍支和私藏槍械情況。

法案還規定,射擊運動員和射擊愛好者可購買AK系列步槍和AR 15型自動步槍。購買者須向有關運動組織和國家射擊運動協會登記。但此類槍械只能在專業射擊場所和私人領地使用收藏,禁止攜帶進入公眾場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