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萬人變心 英國若再度舉行脫歐公投 留歐派獲勝

▲▼英國脫歐癱瘓軍事武裝力量,國防部累積近200億英鎊赤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脫歐、不脫歐,對英國人來說都是一道難解的習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在2016年「脫歐公投」投票支持脫離歐盟的選民裡,如今有260萬人改變心意,希望英國仍然留在歐盟。而當時支持留歐的選民裡如今有97萬人現在希望脫歐。兩者一來一回,意味著支持留歐的英國人增加了約160萬。如果現在再舉行公投,多數英國人將不會選擇脫歐。

上述調查是由支持留歐團體「對英國最好」(Best for Britain)委託民意調查公司YouGov進行,有超過1.5萬人受訪。 該項調查同時發現:從脫歐倒向留歐的受訪者裡,大部分來自工黨控制的選區,這意味著工黨的支持者在脫歐立場上產生重大轉變,讓工黨領袖柯賓在脫歐立場上面臨更大壓力,可能逼迫他必需更嚴厲的監督政府的脫歐方案。

分析指出,2016年公投時,選擇脫歐的選民以些微之差勝出。如今民心思變,若再一次公投,留歐陣營將會以大差的距的比率勝出。

工黨國會議員史密斯認為,數據反映工黨選民在脫歐問題上帶頭轉向,如果柯賓想贏得這些人的支持、拿下下次國會 大選勝利,他必需表達改變支持脫歐的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