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5連爆!槍手闖大樓攻擊 數十人死傷

▲▼ 非州國家利比亞首都黎波里的國家石油公司(NOC)總部10日上午驚傳遭到多名武裝份子襲擊,傳出至少5次爆炸巨響,且有多人中彈。(圖/路透)

▲ 國家石油公司總部驚傳遭到多名武裝份子襲擊,傳出陣陣爆炸聲與槍響。(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州國家利比亞首都黎波里的國家石油公司(NOC)總部10日上午驚傳遭到多名武裝份子襲擊,傳出至少5次爆炸巨響,且有多人中彈。美聯社報導援引官員莫塞特(Malek Merset)消息指出,大樓內至少有1具屍體,另外數十人則因槍擊、吸入濃煙或爆炸而受傷。

半島電視台報導,目前案發大樓周邊道路已被封鎖,且現場可見陣陣濃煙升空,據信安全部隊擊破窗戶讓大樓內部工作人員脫逃,而消防人員與救護車也已到場搶救傷者。

國家石油公司一名員工表示,他是跳窗逃生,且約有3至5名的槍手在大樓內開槍,多人中彈。此外,據信有多名傷者被擊碎的窗戶所傷,根據大樓附近一間飯店工作人員的說法,現場至少傳出5次爆炸聲。

「事發大樓因為失火而嚴重受損,到處都是濃煙」,公司負責人Mustafa Sanallah已從大樓內安全撤離,「持槍份子在低樓層隨機開槍,並製造爆炸攻擊…這是一次非常暴力的攻擊事件。」

據現場記者稍早得到的情資顯示,安全部隊封鎖國家石油公司大樓總部周邊區域,並在大樓內與武裝份子交戰;此外,數名受困員工對外求援,部分人士正試圖從其他大門協助受困人員逃離現場。

當局指出,目前首要任務是疏散受困人員,已掌控現場情況,但現階段還不能對外公開武裝份子的身分細節。

 ▲▼ 非州國家利比亞首都黎波里的國家石油公司(NOC)總部10日上午驚傳遭到多名武裝份子襲擊,傳出至少5次爆炸巨響,且有多人中彈。(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