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救救我!」利比亞民兵綁架1南韓公民與3菲男 求救影片曝光

▲▼ 利比亞西部地區上月6日發生一起綁架事件,如今求救影片曝光,一名自稱是南韓公民的男子向南韓總統求救。(圖/翻攝自臉書)

▲ 這段影片的拍攝時間、地點仍有待釐清。根據影片背景推測,拍攝地應該位在沙漠地區。(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利比亞西部地區上月6日發生一起綁架事件,一群武裝民兵隊闖入當地一間公司洗劫財物,並綁架1名南韓男子與3名菲律賓人。如今,4名人質的求救影片曝光,根據南韓外交部官員1日的說法,綁匪目前尚未提出任何要求,但影片已曝光,料不久後便會開出釋放人質的條件。

比亞權威新聞台「218NEWS」臉書1日貼出這段長達2分43秒的影片,可見4名男子並排而坐,全都身穿短袖長褲,且一名擁槍男子坐在他們後方看守。《韓聯社》報導,一名身穿淺藍色條紋衣、自稱南韓人的中年男子提到,他與妻子、孩子們都飽受煎熬,「總統先生,請救救我,我的祖國是韓國」;另外3名菲律賓人也同樣向總統求救。

這段影片是南韓駐利比亞外交人員所發現,並向外交部報告。官員表示,自稱是韓國人的中年男子雖然被綁長達27天的時間,但身上似乎沒有明顯傷痕,推測出手綁架的團體近日就會開出釋放人質的條件。

官員表示,在公司人員報案之後,南韓駐利比亞就已成立應變小組,並請求利比亞外交部、內政部等政府單位協助。此外,南韓政府也與當地部落接觸,爭取以外交手段營救人質,且在事發當晚,南韓海軍青海部隊就已奉總統命令前往利比亞周邊海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