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南部爆衝突大亂! 400囚犯竟強開門逃獄

▲▼利比亞,動亂,格達費,的黎波里(圖/路透社)

▲利比亞南部發生動亂。(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非國家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上周爆發動亂,的黎波里南部城市的民兵襲擊了南方地區,與國際公認的民族協定政府(GNA)士兵作戰,造成至少39人死亡,數十人受傷;而當地一間Ain Zara監獄裡近400名的犯人們,更不顧警方阻攔,趁亂強行將監獄大門打開後逃出。

綜合外媒報導,利比亞自從2011年推翻格達費(Muammar Gaddafi)政權後,由聯合國所支持的利比亞民族協定政府據有首都的黎波里,其餘的地方則是被民兵佔據。的黎波里以南地區從上周開始,爆發了政府軍跟民兵的衝突,許多隨機火箭彈落到人口密集的區域,導致許多人無故身亡;數天的戰事至少造成39人死亡,超過100人受傷。

利比亞民族協定政府2日時,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不過在的利比亞東南方的Ain Zara監獄裡,卻有約400名的犯人趁亂破壞監獄大門,無視警方的阻攔下強行逃出,也為這場衝突再添陰霾。據悉,Ain Zara監獄內所關押的囚犯有許多人是格達費的支持者,2011年的時候,在推翻格達費政權起義中被判有罪入獄。

報導中指出,利比亞政民族協定政府將此次的衝突稱為,「試圖破壞國家和平的政治過渡期」,同時還違害了首都跟公民的安全;為結束這場動亂,聯合國駐裡比亞代表也呼籲各組織,要在4日中午舉行「安全局勢緊急對話」。

▼利比亞民族協定政府2日時,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圖/路透社)

▲▼利比亞,動亂,格達費,的黎波里(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