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想知道立委有沒有偷懶? 國會頻道網站一次看

▲▼國會頻道官網上線,院長蘇嘉全。(圖/記者翁嫆琄攝)

▲國會頻道官網上線,院長蘇嘉全。(圖/記者翁嫆琄攝,下同)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力推開放國會,繼民眾可在網路、電視上觀看國會頻道後,現在更有國會頻道專屬網站。立法院長蘇嘉全5日主持「國會頻道上線記者會」,他指出,現在年輕世代比較受上網收看訊息,國會蘋道的網站,就是要服務現在全新的上線世代,網站今天起正式開播。

國會頻道專屬網站內容包含直播LIVE、節目表、會議預報、國會小百科、360全景、常用法規等,讓民眾看直播的同時,也能直接點選相關的文書內容,也能重看過去立委的質詢、院會開會的影像,更能了解立法院的實際運作。

蘇嘉全致詞時表示,國會頻道收視總人數將近3400萬人次,加上民眾習慣隨時上網,去年九月和五大電信業者合作,包括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和亞太,將國會頻道上架到手機平台,上架後300萬用戶同時觀看國會頻道,收看管道越來越多,收看人數越來越多。

但他也說,總覺得在年輕世代,現在不看電視,比較喜歡直接上網站收看訊息,這些資訊在網路上獲得最方便,所以立法院是代表人民制定法律與規範場域,要有求新求變的思維,國會頻道的網站,就是要服務現在全新的上線世代,立法院可說是全世界最新最快。

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也笑稱,自從國會頻道上線後,有民眾打給他,問他怎麼在會議時滑手機,他也解釋因為工作訊息都會在手機傳遞,他才會看手機,頻道上線後也讓立委們的壓力變大了。

國會頻道官網:
http://www.parliamentarytv.org.tw

▲▼國會頻道官網上線,院長蘇嘉全。(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