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連三次槍擊案 北檢第二波再起訴6人

▲北市松菸文創大樓外27日下午又傳槍響,這是該大樓5個月內三度有歹徒開槍。(圖/記者林裕豐攝)

▲台北市松山菸廠文創大樓接連發生三次槍擊案,北檢追加起訴六人。(圖/記者林裕豐攝)

記者林裕豐/台北報導

台北市松菸文創大樓從去年11月到今年2月,接連發生三次槍擊案,台北地檢署4日再起訴幕後主嫌,包括出資謀劃的魏文波、共犯黃柏榮、蔡孟翰、林志遠、郭峻升、王永霖等6人,研判槍擊案與土方工程利益有關。

去年11月1日中午,松菸發生第一起槍擊案,槍手翁啟源偽裝成便當外送人員,闖入位於松菸文創園區的富邦建設大樓7樓辦公室,先問「陳主任在不在」,隨即朝天花板開1槍,再趁亂混入人群中逃逸,檢警透過車牌號碼等線索追查,隔月順利將翁嫌及協助翁逃亡的共犯林韋丞逮捕歸案,並查獲1把改造金牛座手槍。

第一次槍擊案發後,今年1月19日,松菸大樓大門遊覽車停放處又遭歹徒持烏茲衝鋒槍掃射,38歲槍手林志遠當晚被逮,2月27日,22歲槍手郭峻升再於松菸大樓旁開3槍,然後主動在律師陪同下投案。

槍擊案連續發生,雖然都有抓到槍手,但是偵辦的過程並不順利,後來有人供出幕後主嫌,才讓警方能夠順利逮到策劃的魏文波等人,檢方痛批,魏文波假釋出監且保護管束期滿,本應正常工作,賦歸社會,竟不思改正,兩次出巨資指示他人開槍尋釁,危害治安重大,且犯後態度惡劣,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