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百工百業挺改革助姚文智選情? 陳水扁:幫助有限

▲蔡英文+姚文智造勢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姚文智造勢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啟動「百工百業挺改革」,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輔選列車3日晚間前往台北市,替候選人姚文智站台,希望能夠幫助選情、拉抬民調。對此,前總統陳水扁認為,「台北市長選舉談政見理念、談城市治理,效果不大幫助有限。」

▼▼▼陳水扁臉書全文▼▼▼
[新勇哥物語]-218
—姚文智民調起不來的癥結 ?

勇弟:2018年九合一選舉已經完成參選登記,民進黨中央輔選列車再度啟動「百工百業挺改革」的輔選活動,9月3日晚輔選列車駛到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同台,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造勢。姚文智感性與理性兼具的精采演說,贏得滿山滿谷超過3000位各行各業的菁英最熱烈的掌聲。

勇哥:就在2天前,《自由時報》公布台北市長選舉最新民調,柯文哲33.43%、丁守中24.71%、姚文智14.9%、李錫錕2.35%,24.61%未表態。民調交叉分析顯示,柯文哲在年輕與中壯年族群,支持度均居領先地位,其中廿到廿九歲選民,有67.44%支持柯文哲。在卅到卅九歲柯文哲也有高達58.97%支持度。

小勇:這是「百工百業挺改革」輔選列車開拔到國家首都之前的民調結果,相信經過蔡總統與賴院長強力加持後,姚文智的選情應可大躍進,甚至逆轉勝!?

勇哥:希望如此!3個月前[新勇哥物語]122—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贏的策略,我就特別回應時代力量黃國昌委員認為姚文智要多談理念與政見。委員說的固然沒錯,但問題是台北市長選舉談政見與理念有用嗎?1998年台北市長選舉結束後的《聯合報》民調,阿扁的施政滿意度還有76%,卻只有46%的得票率。阿扁的連任失利顯然不是因為市長做不好!謝長廷、宋楚瑜、蘇貞昌的城市治理能力,及其亮麗的政績,絕對不會輸給郝龍斌,為什麼謝宋蘇就是贏不了台北市長選舉?而且謝長廷與蘇貞昌都還輸給郝龍斌17萬票!

小勇:這樣看來在台北市長選舉談政見理念,談城市治理好像效果不大?

勇哥:沒有人說這個不重要,應該說不是輸贏的重大關鍵。否則三個月過去了,對民調支持度的提振似乎幫助有限。黨中央的輔選列車主打「百工百業挺改革」,我並不認為對整體選情有多大幫助,因為百工百業不是不清楚蔡政府做了很多改革,而是還有其他問題被減分,總的來說,加分、減分,減分、加分,甚至減分還多於加分呢!?阿扁選過也做過台北市長,他應該知到如何逆轉勝的贏的策略!?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