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前扁辦主任稱「高雄可能翻盤」 韓國瑜:我預測五五波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2018九合一大選30日已結束登記參選,藍綠板塊如何變動引發各界關注。曾任陳水扁辦公室主任的陳淞山認為,如果民進黨執政成績再不好,最終民意反撲,高雄有可能變天。對此,高雄市長參選人國民黨的韓國瑜表示:「我的對手占盡天時地利,但人心正在改變,我認為這場選戰機會是五五波。」

南台灣前幾日因大雨成災,行政院長賴清德的「上帝治水論」挨批講幹話,隨後總統蔡英文勘災又搭乘雲豹甲車引來砲轟,副總統陳建任更遭爆雨災「變裝」遊金門,救災迅速累積三醜,民怨四起,再創執政形象,是否動搖原本南部鐵票倉選情值得關注。

▲▼       韓國瑜      。(圖/記者宋德威攝)

▲韓國瑜表示,選舉最重要的是人心。(圖/記者宋德威攝)

陳淞山分析,國民黨在高雄並不是完全沒勝算,2006年市長選戰,民進黨只以1114票險勝,此次選戰民調,民進黨與國民黨間從原本10%以上的差距,慢慢拉近到約5%至10%,如果民進黨長期執政成績繼續不好,民意終將反撲。

對此韓國瑜則說:「選舉需講求天時、地利、人和,我的對手占盡天時、地利,但人心在改變,選舉最終在人心;民進黨有很多資源跟影響力,但只要丟掉民心,任何執政黨都抵擋不住,而我認為這場選戰是五五波。」

同時韓國瑜也指出,這次水災曝露了幾個最大問題,一是高雄縣市合併後,原高雄縣縣民沒有享受到更好的服務品質;二是每個地方引起水患的原因不一樣,政府絕對不能用一帖藥去治所有;三是怎麼會有一場雨後,路面出現5、6千個坑洞,這就代表政府過去在鋪路跟防水工程時有偷工減料。他最後強調,市府應該把錢花在刀口上,看顧好高雄市民的辛苦錢。

►前扁辦主任分析「高雄恐翻盤」 陳其邁:選民會選做事的市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