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狂轟「朱侯八大市政延宕」 侯友宜反擊:民進黨前瞻排除三環三線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30日召開「朱侯執政八年,八大市政延宕」記者會。(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30日召開「朱侯執政八年,八大市政延宕」記者會。(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陣營30日召開記者會,由競辦兩位發言人江永昌、羅致政代表,砲火猛烈狂轟新北市長朱立倫,以及曾擔任新北市副市長的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任內的「八大市政延宕」,列出包含「三環三線,仍是虛線」、「都更牛步化」、「台北港的台版迪士尼無下文」等內容。新北市府隨即也連發多篇新聞稿反擊,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則是反嗆,「民進黨前瞻計畫排除三環三線,當時江永昌、羅致政人在哪裡?」

蘇貞昌陣營召開記者會怒批「朱侯八大市政延宕」,內容包含「三環三線,仍是虛線」、「都更牛步化」、「12年未遷的土城看守所」、「台北港的台版迪士尼無下文」、「新北市立美術館招標不力」、「大台北新劇院遙遙無期」、「延宕12年的國家電影文化中心」、「微風運河改善案遲未發包」等市政建設案。羅致政痛批,八點內容還僅是一小部分,延宕的案子幾乎可以成冊,他嗆,「可見市府團隊無心無力,不如讓有心有力的蘇團隊來接管新北市政府。」

江永昌指出,朱立倫曾在2014年提出「未來10年每年將有一條完工」、「環狀線第一階段103年」、「南北環106年完工」、「三鶯線、汐止線4年內開工」、「萬大樹林線110年完工」等捷運四大保證,但是八年過去後,沒有一項做到,他酸,「三環三線只能夢裡相見,侯友宜喊出的三環六線則是來生再見。」

此外,針對都更牛步化,江永昌表示,新北市屋齡超過30年的老屋有67萬戶,全國最多,「自辦都更」進度緩慢,僅有零星案例,這樣的速度67萬戶老屋要更新完畢,至少還要四千年。他質疑,侯友宜這次喊出都更三箭政見,但以前當副市長的時候做不到,現在又要如何施行。

針對土城看守所遷移案,江永昌說,一拖就是十二年,在蘇貞昌擔任院長時期,應當時縣長周錫瑋請求,將土城看守所遷移至土城彈藥庫位置,蘇貞昌更指示成立專案小組,但新北市府卻遲遲未完成都市計畫審議作業,一拖十幾年。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江永昌狂轟朱侯八大市政延宕。(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江永昌狂轟朱侯八大市政延宕。(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羅致政則是加碼列舉「新北市立美術館」六度招標失敗;「大台北新劇院計畫」標案至今已延宕14年,淪為全台最貴的停車場;國家電影中心延宕12年;「微風運河水域運動改善計畫」方面,總經費1.7億,中央在今年一月核定補助1億多元,至今市府仍遲未發包,他怒批,「可見新北市府不僅效率低,更枉顧民眾的安全與權益。」

面對蘇貞昌陣營再次砲火猛烈攻擊,侯友宜辦公室新聞組副組長徐維遠反擊,他指出,民進黨政府當初推出前瞻計畫,最初並未納入環狀線二階及萬大線第二期,他嗆,「現在代表蘇辦發言的兩位新北市立委江永昌與羅致政,當時人在哪裡?有無為新北市民和選區人民發聲?有沒有為新北市軌道發展說過一句話?」

徐維遠表示,三環三線環狀線第一階段以及淡海輕軌,年底將完工,他酸,「請蘇老縣長和民進黨立委們從尚未申報公安的高樓辦公室張大眼睛望出去,即可看到板橋新站路上的環狀線第一階段高架軌道。」至於侯友宜喊出的三環六線政見,徐維遠強調,是完善新北市軌道運輸建設的升級版,是整體帶動五股、泰山、八里、深坑持續轉型的關鍵,「跟老縣長在至今仍違反建築法規辦公室中想出來的政策,完全不在同一個檔次。」

至於蘇辦質疑新北市的都更速度,徐維遠表示,依據記錄,蘇貞昌在台北縣長任內,受理都更案件僅12件,完成都更程序9件,至於完工的,只有1件而已。他向蘇辦開砲,「如此散漫的行政效率,是否應該先向市民解釋為何當初沒在做事?且對比老縣長現在提出的「百倍速都更」,才是最大的諷刺。」

▼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圖/記者范綱儀攝)

▼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圖/記者范綱儀攝)

新北市府方面這次也不甘示弱,一連發出多篇新聞稿,拿出數據依依回擊蘇貞昌陣營指控。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針對國家電影中心延宕一事,他嗆,「提醒老縣長,當初的台灣電影文化園區,民國93年提出構想,一直到民國97年,這四年期間,正是你一路從台北縣長、總統府秘書長、再到行政院長,但這4年,到底工程預算在哪裡?計畫真的可行嗎?還是像現在被搬走的原住民族博物館一樣,你「一句話都沒說」。」

張其強強調,新北市府的建設都有具體事實,都是白紙黑字,他酸蘇貞昌,「請你睜開眼睛看一下,不要一直視而不見,一直裝睡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