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豪雨致災影響選情? 洪耀福:過去經驗災區民調會上升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南台灣豪雨成災,對年底選舉的影響,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30日表示,這次救災的速度非常快,國民黨的攻擊也不會有效果,且根據過去經驗,災區的民調會上升,因為當地災民會認為政府有在做事。

有關823熱帶性低氣壓帶來西南氣流,造成嘉義、台南等多處都有淹水的災情,洪耀福下午在跟媒體茶會時,被問及是否影響年底的選情,他坦言,目前還在觀察,但初步認為應該不會有影響。

洪耀福進一步表示,根據他過去的經驗,只要淹水後做的民調,在災區的民調都會上升,因為災區的人民會認為政府有在解決問題,反而是外界的人會覺得政府沒有在救災。

對於這次南台灣強降雨,洪耀福表示,這次雨下很快、很大,台灣本來就是一個苦難的國家,祖先先輩幾百年來在台灣,不論下雨、颱風、地震,本就是很多天災的國家,這些災難會鍛鍊台灣人堅強的意志。

洪耀福強調,面對這種天災,有時候可以理解災民的心情,災難來的時候,動員這麼大的能量,政府很難周全處理每一個細節,災民會急都可以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