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彰化發敬老金騙票 洪耀福:不能用台北觀點看中南部

▲▼柯文哲正式登記參選連任台北市長。(圖/記者謝盛帆攝)

▲柯文哲正式登記參選連任台北市長。(圖/記者謝盛帆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點名彰化縣政府發放敬老金是在騙選票。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30日與媒體茶會時表示,台灣是有城鄉差距的,不能用台北的觀點來看中南部的縣市做法。

針對敬老金的議題,柯文哲先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點名彰化縣政府,認為他們除了敬老金,還加發春節敬老金,批評縣政府的負債已經接近警戒線,怎麼能因為選情不利就加碼,「這些縣市為了騙選票,不惜把台灣希臘化。」

對於柯文哲的說法,洪耀福下午跟媒體茶會時表示,台灣的城鄉差距大,因此政府在照顧都市、農村的做法也就會不一樣,不能夠用台北的觀點來看中南部的縣市。

「要好康的都在台北市,這不可能的。」洪耀福說,在鄉下的地方,是有很多人是利用4、5000元的老農金生活,過每一個月的,這些都是都市、城市人沒有辦法想像的,但的確很多鄉下老人就是這樣生活。

至於彰化縣長魏明谷的選情,洪耀福表示,這裡比較複雜,就民調來看已經逐漸穩定,已經達到五五波的局面,不能說領先很多,但至少沒有輸。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