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要求國防部嘉許救災官兵:全力支持國軍沒有第二句話

 

▲蔡英文主持「107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30日主持「107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在致詞時特別針對近日投入救災的國軍弟兄,並且下令,要求國防部研究,必須好好嘉許參與救災的官兵,以表達感謝;另外也重申,明天國防預算已經明顯增加,強調政府全力支持國軍,沒有第二句話。

由於熱帶性低氣壓與西南氣流帶來的強降雨,導致南台灣多處有積淹水的狀況,而國軍也立即投入救災工作。對此,蔡英文上午出席國防部國軍楷模的表揚大會時表示,面對這次嚴重的災情,國軍再次站在守護人民的最前線,不論威脅的來源是敵人或天災,國軍都會保護國人的安全。

蔡英文表示,每次天災時,國軍都在第一時間投入兵力保護人民,在淹水或交通中斷的地方,國軍馬上協助民眾,且在水退之後,義不容辭加入善後的工作、復原災區,維護社會的繁榮與發展。

蔡英文強調,因為有國軍弟兄姐妹,因應天災的威脅,人民的生命財產才可以獲得保障,能在危機的時候發揮戰力,保護人民安全,鞏固民主自由的價值,就是國軍的本色,就是台灣社會尊敬的國軍。

接著蔡英文要求國防部好好研究,必須嘉許國軍的表現,向辛苦的國軍同仁表達感謝;另外,她也知道,因為這次救災的緣故,讓原本93軍人節的系列活動,有縮減活動規模,有些慶祝活動也已取消,「救災第一、救人第一,相信國人都可以理解。」

最後蔡英文重申,明天國防預算在她的要求之下,有明顯的增加,而國防自主的比例也有提升,不僅提升了部隊的戰力,國防建設也成為社會發展的動力,「我堅定宣示,政府全力支持國軍沒有第二句話。」

▼蔡英文主持「107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主持「107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國軍楷模:空軍第六混合聯隊第十空運大隊長張智棟;國軍模範團體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反裝甲連長柯俊豪▼。(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