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吳敦義夫人沒悲天憫人胸懷 洪耀福:求神問卜先生命也不會好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南台灣遭到豪雨侵襲,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夫人蔡令怡則有「老天有眼」等言論引起議論。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30日與媒體茶會時諷刺,應該替先生想一想,命不是算來的,算再多命,如果沒有悲天憫人的胸懷,求神問卜先生的命也不會好。

在豪雨成災之際,蔡令怡日前替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助選時批評民進黨治水無方,「但老天都看到了,這是真還做還假做?老天一天的雨水就打民進黨的嘴巴,這就是老天有眼」。此話一出,馬上引起各界議論。

對此,洪耀福下午表示,一般的政客,尤其是黨主席夫人,用那樣的語言來嘲笑災民,做人是要敬畏天地、悲天憫人,如果沒有這種心情,拜再多廟、問再多神明、算再多的命都沒有用。

洪耀福諷刺地說,主席夫人要替先生想一想,命不是算來的,算再多命,自己如果沒有悲天憫人的胸懷,到處求神問卜先生的命不會好。

對於這次南台灣強降雨,洪耀福表示,這次雨下很快、很大,台灣本來就是一個苦難的國家,祖先先輩幾百年來在台灣,不論下雨、颱風、地震,本就是很多天災的國家,這些災難會鍛鍊台灣人堅強的意志。

洪耀福強調,面對這種天災,有時候可以理解災民的心情,災難來的時候,動員這麼大的能量,政府很難周全處理每一個細節,災民會急都可以理解。

至於會不會對選情帶來影響?洪耀福則表示,每次只要淹水完做民調,災區的民調都會上升,因為百姓會看到政府用心救災,這是災區跟非災區的不同影響,因為災區災民會知道政府用心在解決問題。

▼吳敦義與夫人蔡令怡(圖/記者徐政璿攝)

▲▼吳敦義與蔡令怡(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