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反同婚公投做最不好示範!尤美女:大家要去投不同意票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對於下一代幸福聯盟主導的愛家三公投,送出198萬餘份的第二階段連署書,婚姻平權大平台2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三個不同意,幸福OK」行動開跑,目標募集百萬個不同意的連署。與會的民進黨立法委員尤美女表示,反同公投對憲法所保障婚姻的平權做最不好的示範,呼籲大家要投下不同意票,讓每個人擁有愛人的權利。

▲▼尤美女,林昶佐,婚姻平權大平台「三個不同意,幸福OK」記者會。(圖/記者歐昶廷攝)

▲婚姻平權大平台「三個不同意,幸福OK」記者會。(圖/記者歐昶廷攝)

中央選舉委員會27日起至31日收取公投第二階段連署書,由下一代幸福聯盟主導的愛家三公投28日帶著小朋友們一起遞件,一共蒐集到198萬餘份的連署書,包括婚姻定義公投67萬餘份、反同志教育67萬餘份、同志專法63萬。而挺同方部分,平權公投小組在最後的衝刺下,目前已經募得27萬連署,但仍需要3萬連署書才能夠達標。

為了反制反同公投,挺同方、婚姻平權大平台29日召開記者會,現場包含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時代力量林昶佐、平權公投召集人、社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苗博雅、演員溫貞菱等,都在現場簽下「百萬不同意連署,宣布「三個不同意,幸福OK」行動開跑。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集人呂欣潔指出,「百萬不同意連署」網站9月10日就會正式上線,歡迎大家打開手機填入相關資料,未來也會寄E-mail、簡訊等提醒大家11月24日要前往投下不同意票,此外,也將不定期寄出破除謠言的資訊。

尤美女說,如果愛家公投過了之後,行政院要在三個月內依照規定制定法律,立法院要在下個會期通過;如果同志教育在沒有之後,大家對於同志不了解,霸凌就會更嚴重。她呼籲,大家要去投下不同意票,讓大家在台灣都能夠幸福,每個人擁有愛人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