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南台暴雨3小時破百毫米!鄭明典:時雨量前十都在高雄

【更新6:57】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28日清晨5點46分在臉書PO出一張時雨量排名,發現前10名地區都落在高雄市,罕見的降雨情形也讓他忍不住提醒,「大面積比單點極端值更需要注意!時雨量排名全部是高雄市,想像一下,單一水龍頭水很大卻不容易累積,很多水龍頭一起開就很不一樣,看雨量紀錄要這樣想。」

▲▼             。(圖/記者黃翊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版3:47】

高雄28日深夜暴雨不斷,導致多處地區淹水。對此,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罕見在凌晨發文,表示「半夜的雨讓人緊張」;因為雷達合成回波圖清楚顯示,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南臺灣對流發展旺盛,伴隨強風暴雨及雷擊,帶來驚人雨勢。

氣象局27日晚間針對全台9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表示受低壓帶及西南氣流影響,27日晚上至28日屏東縣可能有豪雨或局部大豪雨;高雄市、臺南市及臺東縣可能發生大雨或局部豪雨;嘉義、宜蘭、花蓮及澎湖地區則有局部大雨的機率,籲請民眾慎防坍方、落石及低窪地區淹水。

▲▼「南台暴雨彈」3小時破百毫米!鄭明典罕見發文:半夜的雨讓人緊張。(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27日晚間發布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屏東萬丹時雨量破80毫米,而高雄部分截至27日晚間11點起至28日凌晨1點,大社區、前鎮區、苓雅區累積雨量短短2小時就突破100毫米;許多高雄網友感受到雨勢,紛紛在臉書PO出淹水災情,徹夜難眠。

鄭明典也罕見在凌晨2點PO出雷達回波圖,呼籲大家特別注意,結果許多網友共鳴,紛紛留言吐苦水:「豪雨狂下」、「高雄好多地方都淹水了」、「目前花蓮吉安也大雨中」、「屏東區現在就是下大雨」、「高雄新興區已成水鄉澤國」、「感謝主任對我們南部的關心」、「真的很緊張…」。

▼鄭明典罕見地凌晨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臉書/鄭明典)

▲▼「南台暴雨彈」3小時破百毫米!鄭明典罕見發文:半夜的雨讓人緊張。(圖/翻攝自臉書/鄭明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