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司機性侵案「3年15起!」 最小受害者才10歲

▲大陸滴滴打車在不到百日時間,連續發生兩起性侵命案,引發社會輿論沸騰。(圖/新京報、新浪財經)

▲滴滴出行5月整改後,再傳性侵棄屍案。(圖/新京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網約叫車平台滴滴出行,短短3個月發生兩起姦殺案,5月的道歉信也在微博上消失。陸媒透過中國裁判文書網搜尋「滴滴司機」,發現近3年就有數十件刑事案件紀錄,其中性侵案件15起,被害者年紀最小只有10歲,據了解,司機憑藉犯罪未遂提出上訴,法官也認為在有條件可以繼續犯罪的情況下,放棄犯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

浙江省溫州市24日又傳出少女被性侵殺害,被害人在溫州虹橋鎮搭乘滴滴順風車,用微信向閨蜜發出多則求救訊息,之後電話便關機,從此失聯,直到晚間警方在小旅館找到涉案的鐘姓司機,才在荒山中找到她的屍體。回顧5月時,一名李姓空姐搭乘滴滴被司機性侵殺害,當時輿論譁然,平台還因此下架1星期整改,沒想到事隔3個月再度發生性侵殺人事件。

▼滴滴出行道歉聲明消失。 (圖/翻攝自微博)

▲▼滴滴出行道歉聲明消失。 (圖/翻攝自微博)

兩起案件發生後,滴滴出行總是迅速發出道歉聲明,但內容相似度超高,回頭翻找5月10日空姐遭殺害的道歉聲明,發現已經消失。事件爆發後,社會大眾心中的怒火越滾越大,現代快報尋找中國裁判文書網,發現近3年有關滴滴司機的刑事案件,就有數十件,其中性侵案件15起,被害者年紀最小只有10歲。

根據犯罪紀錄,時間拉回2017年7月8日12點45分,滴滴司機四川省成都市接到年僅10歲的小媛(化名)上車,不斷以言語挑逗和給予金錢的方式,撫摸小女孩的手臂、大腿以及私密部位,更引誘發生性行為,但對方不斷反抗,便停止動作,將人載到目的地,最後還是被小女孩的母親發現,原本被判處2年半,但他不滿上訴,最後改判2年。

15起性侵案中,5起案件很相似,都是受害者在搭車過程中結識司機,互留了電話和微信,後續被司機約出來,結果遭到性侵。2016年7月12日,哈爾濱孫姓司機跑單過程認識21歲的李姓女子,二人互加了微信,當晚就約出來玩密室逃脫,強迫女方發生了兩次性關係,最後被判7年有期徒刑。

▼滴滴司機指認棄屍地點。(圖/翻攝自溫州都市報)

▲▼滴滴司機指認棄屍地點。(圖/翻攝自溫州都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