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麻兒」喜歡馬拉松! 快遞爸推輪椅帶他參賽:直到跑不動

▲▼2018神仙居綠道馬拉松。(圖/翻攝中新網)

▲2018神仙居綠道馬拉松。(圖/翻攝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8神仙居綠道馬拉松日前在浙江省仙居縣鳴槍開跑,吸引了6000多名愛好跑步者參加。在現場可以看到一位爸爸推著他身前的輪椅車,奮力的向終點邁進。據了解,躺在輪椅車上的是他10歲的腦麻痺兒子,這是他們一起參加的第36場馬拉松。

▲▼2018神仙居綠道馬拉松。(圖/翻攝中新網)

據中新網報導,羅書堅是一名浙江金華農村的快遞員。他受訪時表示,「10年前,我兒子出生的時候因重度窒息導致嚴重腦損,並被診斷為『腦性麻痺』(Cerebral palsy,簡稱CP),而每當看見其他孩子活蹦亂跳跟著家人撒嬌玩耍時,我的內心就十分痛苦」。直到一次偶然的機會,他看到有「美國最偉大父親」之稱的迪克·霍伊特帶著腦麻痺兒子跑馬拉松的故事,受到了激勵。

羅書堅提到,「兒子喜歡熱鬧,喜歡看人跑步,以前在老家,每當有人跑步經過,他都會晃晃悠悠追在後面,拍手大笑,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做讓兒子感覺快樂的事。」於是,從2015年7月開始,我每天堅持凌晨4點跑步。自從杭州馬拉松開始,父子倆跑過了北京、上海、金華、無錫、麗水、蘭州、廣州等,3年下來始終一起衝向終點。

▲▼2018神仙居綠道馬拉松。(圖/翻攝中新網)

跑馬拉松對一般人而言,跑起來都很吃力,何況還要推著手推車跑。羅書堅表示,幾乎每跑1公里,都要停下來蹲在推車旁邊,為兒子擦掉嘴角的口水,說上幾句鼓勵的話。他還認為,「像我兒子這樣的情況,很難有機會看到外面的世界,我想透過馬拉松帶兒子去看看不同的世界。」

最後羅書堅強調,儘管自己收入不高,但為了兒子一切都值得,「我希望能給他帶來快樂,我想一直推著他跑,直到我跑不動為止」。在半程馬拉鬆的終點線前,所有人都情不自禁地為這對父子鼓起了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