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市首辦大型競技疊杯夏令營 上千小朋友報名疊疊樂

▲▼台中市舉辦競技疊杯運動夏令營,吸引上千小朋友報名參加。(圖/中區競技疊杯運動聯盟)

▲台中市舉辦競技疊杯運動夏令營,吸引上千小朋友報名參加。(圖/中區競技疊杯運動聯盟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首辦大型競技疊杯活動「2018暑期競技疊杯運動夏令營」26日結業式,原預計招收800人竟超收,高達1026名小朋友報名,讓活動現場十分熱鬧。主辦單位表示,近年台灣疊杯選手均在國際發光發熱,希望從小培養選手,也培養小朋友專注力。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為推廣疊杯運動,今年首次在暑假舉行「暑期競技疊杯運動夏令營」,在全市16個國小舉辦,共推出64場次。原本預計800個名額,卻因小朋友報名踴躍,最後共1026人報名,場場爆滿。活動在7月2日舉行始業式,課程安排至8月23日結束,26日舉辦結業式。

▲▼台中市舉辦競技疊杯運動夏令營,吸引上千小朋友報名參加。(圖/中區競技疊杯運動聯盟)

▲競技疊杯運動可訓練小朋友專注力及反應。(圖/中區競技疊杯運動聯盟)

▲▼台中市舉辦競技疊杯運動夏令營,吸引上千小朋友報名參加。(圖/中區競技疊杯運動聯盟)

▲報名參加疊杯夏令營的小小朋友,在會場十分開心。(圖/中區競技疊杯運動聯盟)

中市教育局表示,競技疊杯講求速度,比賽成績以0.001秒為單位,練習疊杯能培養孩子的專注力,思考與反應力更敏捷,在疊杯、倒杯、掉杯過程中,更能提升孩子挫折忍受度,是近幾年新興運動,許多家長趨之若鶩。

教育局也宣布,2018台灣中區競技疊杯運動公開賽將於9月8、9日舉行,歡迎台中市各疊杯好手踴躍參加。

中區競技疊杯運動聯盟也說,此次活動有136所小學學生、15所幼兒園學生參加,最小參加者為年僅4歲,當中也發現不少疊杯明日之星。

家長游小姐也說,小朋友有興趣就幫他報名,練習過程中,他有時因表現不如預期感到挫折,有時表現好就十分開心,近2個月的時間讓他收穫許多,也獲得很大成就感,是個很棒的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