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青銀共創服務樂 南市社區長者歡慶祖父母節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團隊,舉辦「青銀共創服務樂」長者關懷陪伴服務。(圖/記者林悅翻攝)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團隊,舉辦「青銀共創服務樂」長者關懷陪伴服務。(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團隊參與志願服務活動「勝利玩很大」,22日分別在台南市東區復興里活動中心、東區崇善里活動中心舉辦「青銀共創服務樂」長者關懷陪伴服務,希望讓更多人知道每年8月第4個星期天就是「祖父母節」,應多陪伴、關心家中的長輩。

「青銀共創服務樂」活動規劃了「妝乎水水帶動跳」、「烏龜車躲避球」、「暖心紅豆暖暖包」、及懷舊桌遊「一根香腸PK大賽」等互動遊戲與長輩同樂,拉近青年志工與長輩之間的距離,感染年輕活力。團隊隊長郭如汝表示,如果要不同世代互相了解,玩遊戲是最快的一種方式,因此特別在祖父母節前夕舉辦世代互動共學活動,藉此讓長者走出家中接觸人群,也讓志工夥伴遠離3C,聽聽長者的人生故事、陪伴長者說說話。

活動現場由勝利之聲播音員邱瑋湞主持,炒熱氣氛,其中懷舊桌遊「一根香腸PK大賽」經過激烈的廝殺,由81歲黃林氣阿嬤獲得冠軍,黃林氣阿嬤說,這個遊戲很“促咪”,活到這個歲數沒玩過那麼好玩的遊戲。「烏龜車躲避球」遊戲中,由長輩丟球,志工們坐在烏龜車上負責接球或閃躲,被丟到的志工就必須讓長輩在臉上畫上可愛的圖案,阿公阿嬤笑得合不攏嘴,最後由臉上被彩繪最精彩的崑山科技大學陳宇玟、南臺科技大學廖沛欣勇奪最佳勇氣獎,成為全場焦點。「暖心紅豆暖暖包」手作DIY,加入紅豆及乾燥薰衣草後綑綁成捶背棒的形狀,不但可以按摩,在冬天可禦寒,甚至可用於骨折等熱敷的治療,還能重複使用做環保,阿公阿嬤異口同聲的說這個好實用。

復興里里長陳郭玉指表示,為鼓勵長者參與社區活動、多多走到戶外,關懷據點於每週三辦理共餐活動,這次特別協調在共餐前舉辦歡慶祖父母節的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