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長者嗆「給我1500我就開心」 柯P:現在講對方還是不爽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8選情緊繃,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來到木柵地區掃街拜票,上午連跑景美、木新兩市場,但連著兩場都碰上情緒激動的長者前來抗議重陽敬老金被刪除一事。對此,柯文哲表示,台灣還是一個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地方,「有人要抗議這也很正常,去外面沒有人抗議才是怪事」;他也說,敬老金的規畫要等4、5年後才會看出效果,「等到台北市的老人福利系統很完整,相對於其他縣市沒有,那時候大家才會覺得不錯,在那之前跟他講他還是不爽一定被他罵的。」

柯文哲14日深入深藍選區掃街搶票,沒想到連著兩場都被長者抗議敬老金一事,木新市場行程更兩度被長者突襲,連市府顧問蔡壁如、周瑜修等人都上前向長者說明。儘管強調刪除敬老金後可以有更多的規劃,480元敬老卡使用範圍也更廣等,但情緒激動的長者聽不進,怒嗆要跟柯當面對峙、嗆幕僚不是柯拒絕對話等,最後撂話「1500元給我我就高興」。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木新市場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於頻頻被抗議,甚至自家陣營還傳出質疑是系統性抗議等,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台灣還是一個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地方,「有人要抗議這也很正常,去外面沒有人抗議才是怪事,對我來講我覺得那很正常。」

「如果要講的話,重陽敬老金的事情我也想過,後來想一想多講也沒用。」柯文哲表示,3年前有推出一個政策大家都罵,但是現在很有把握如果在台北市公投會過,「哪一個?路邊停車收費」;柯解釋,因為路邊停車收費後,才有辦法做鄰里交通改善計畫,做鄰里交通改善計畫的里很明顯,第一年車禍傷亡下降47%,第三年就下降60%,「鄰里交通改善計畫是造成我們去年2017年是50年來台北市車禍死亡人數最少的一次,我想這很大的理由。」

柯文哲表示,像那重陽敬老金跟他講沒有用他一定不爽,等到4、5年後,等到台北市的老人福利系統很完整,相對於其他縣市沒有,那時候大家才會覺得不錯,「在那之前跟他講他還是不爽一定被他罵的。」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木新市場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木新市場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木新市場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