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倒垃圾好麻煩?蘇貞昌提智慧環保政見 力推「專用垃圾袋全面降價」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迎戰2018年底縣市首長選戰,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22日再推新政策,針對「垃圾清運」提出4大主張。蘇貞昌強調,若他當選新北市長,要推動「提升清潔隊員的福利,更新作業機具」、「增加垃圾清運定點及時間」、「推廣智慧環保,倒垃圾更便利」,還要讓專用垃圾袋全面降價。蘇貞昌表示,要用清除一座垃圾山的魄力,全面改革新北垃圾政策。

蘇貞昌說,推動政見要從市民的角度出發,例如配合每位市民上下班時間不同,推動新的垃圾清運政策。針對新政見的4大主張,蘇貞昌說,第一步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為了讓辛苦的清潔員有更好的工作器具,他要更新作業機具,同時也要提供更好的工作福利,如此一來也能讓清潔人員的做事效率變得更好。

其次,蘇貞昌表示要增加垃圾清運定點及時間。他指出,新北市垃圾清運的定點不夠、開放時間太短,例如板橋、新莊、永和等人口密集區,倒垃圾的定點卻只有三個,有些甚至一天只開放1個小時,然而市民的工作時間卻是各式各樣,他說,「管理者應該站在市民的角度規劃,而非讓市民配合政府」,因此若他當選市長,要增加倒垃圾的定點、延長開放時間。

此外,蘇貞昌認為應該要推廣智慧環保,他要在新北市各處設置「智慧垃圾收集機」、「資源回收機」,市民不僅可以定點倒垃圾、做回收,還能得到現金回饋,甚至可以推出儲值卡,做資源回收集點,並配合便利商店換取物資,盼透過改革讓人人都想做環保。

至於民眾一定會用到的垃圾袋,蘇貞昌承諾,透過他更方便、更環保又更有智慧的垃圾清運措施,再加上市民朋友的努力,會因此降低垃圾清運的成本,藉此可以推動「新北市的垃圾袋全面降價」。蘇貞昌對市民喊話,他要用清除垃圾山的魄力堆動垃圾清運政見,讓市民生活環保又方便。

▲蘇貞昌推垃圾清運政策。(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推垃圾清運政策。(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