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台灣最大規模!蘇澳海軍基地各型軍艦報到 展國艦國造成果

記者歐昶廷/宜蘭報導

海軍司令部本週六將在宜蘭蘇澳海軍中正基地,舉辦營區開放活動,22日提前邀請媒體參觀。此次營區開放,為北台灣十年來,第一次海軍各型艦艇到齊,規模盛大,基隆艦長吳慕樵受訪表示,海軍在國艦國造有一定的成果,此次國造的磐石軍艦、沱江軍艦及光六飛彈快艇等也都有展出,因望藉由這次活動,讓民眾了解海軍建軍備戰的成果。

▼磐石軍艦。(圖/記者屠惠剛攝)

▲▼磐石軍艦、沱江軍艦及光六飛彈快艇。(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軍今年有4場營區開放,其中已舉辦的空軍台東志航基地、陸軍高雄步兵訓練指揮部、空軍嘉義基地營區開放活動,引發民眾熱烈迴響,參觀人數破表。最後一場營區開放則是蘇澳海軍中正基地,將在本月25日登場。

此次蘇澳中正基地營區開放,是蘇澳基地首次開放四型主戰艦艇,分別是基隆、濟陽、康定、成功級艦,以及新式國艦國造之磐石與沱江軍艦讓民眾登艦參觀,是繼2013年小規模開放以來最大規模的開放活動。

而海軍樂儀隊、兩棲偵搜大隊、陸戰隊學校莒拳隊也展現戰技,分別實施操槍、格鬥與莒拳擊破等操演。精彩的演出,也讓前來參觀的民眾鼓掌叫好;小朋友各個衝上前要跟「阿兵哥」哥哥們拍照留念,直說「很厲害,棍子打下去的瞬間有尖叫出來,但不想要當兵,因為很累」。

▼宜蘭蘇澳海軍中正基地營區開放參觀,海軍樂儀隊、兩棲偵搜大隊、陸戰隊學校莒拳隊秀戰技 。(圖/記者屠惠剛攝)

▲▼宜蘭蘇澳海軍中正基地營區開放參觀,海軍樂儀隊、兩棲偵搜大隊、陸戰隊學校莒拳隊秀戰技 。(圖/記者屠惠剛攝)

▲▼宜蘭蘇澳海軍中正基地營區開放參觀,海軍樂儀隊、兩棲偵搜大隊、陸戰隊學校莒拳隊秀戰技 。(圖/記者屠惠剛攝)

基隆艦長吳慕樵表示,國軍是為了國家安全而存在,每年藉由國防知性之旅,讓民眾了解國防是非常重要,而今年蘇澳基地開放,今年特地選擇蘇澳中正基地,希望能讓北部及東部地區民眾帶來不同感受。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開放登艦參訪的基隆艦,由於吃水深,平時停泊在高雄港以及蘇澳港,而海軍營區開放活動過去多在左營基地,因此若不包含獨立申請的團體,這是基隆艦睽違十年,再度開放給全國民眾。

不過,基隆艦吃水深的關係,港邊淤積比較多,停泊地點就離港邊較遠,民眾若要前去登艦就必須更往裡頭走。另外,由於船體較窄的關係,四條光六飛彈快艇沒有開放登艦。

▼小朋友們紛紛前來與兩棲偵搜大隊合影。(圖/記者屠惠剛攝)

▲宜蘭蘇澳海軍中正基地營區開放參觀,紀德艦長吳幕樵▼。(圖/記者屠惠剛攝)

▼沱江軍艦(後)、光六飛彈快艇(前)。(圖/記者屠惠剛攝)

▲▼磐石軍艦、沱江軍艦及光六飛彈快艇。(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