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砲演習竟設噪音監測站 網酸:哪國飛彈噪音低於90分貝?

▲▼漢光34號演習,M60A3主戰車。(圖/記者李毓康攝)

▲重砲演習竟設噪音監測站挨轟,圖為漢光34號演習。(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第8軍團21日在屏東縣枋山鄉楓港射撃場,進行重砲演練,結果被網友發現旁邊設有「噪音監測站」,拍下照片PO網引起議論,環保單位遭批「哪國飛彈噪音能低於90分貝?」對此,軍方22日回應,「測站數據是作為睦鄰回饋依據,與環保無關。」對於民眾「看圖說故事」感到遺憾。

網友將「噪音監測站」的照片放上臉書社團批評,環保單位在重砲射擊陣地設製噪音監測戰,只要超過法定分貝就會開罰;該網友指出,外界批評國軍過太爽,要求勤訓精練,卻指責國軍演習擾民;其他網友也留言回應,「環保局吃飽沒事幹」、「誰家飛彈噪音能低於90分貝,真不簡單」、「彈殼要不要用可分解的玉米做?」

對於網友批評,軍方演訓單位指出,砲陣地由車城尖山轉移至枋山後,去年起委託民間廠商,在砲陣地及周邊部落都設置「噪音及震動監測站」,主要目的是了解射擊時對周邊居民的生活影響,作為當地睦鄰回饋經費的依據,與屏縣環保局完全無關,對於民眾「看圖說故事」感到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