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薩斷交! 蘇貞昌喊「要團結」:不然會被大陸悶死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位於中美洲的薩爾瓦多21日與我國斷交,這是總統蔡英文自2016年5月20日上任2年以來,繼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和布吉納法索後斷交的第5國,目前我國邦交國剩17國。前行政院長、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21日晚間受訪時表示,台灣人一定要團結,不然會被大陸悶死。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針對台灣21日與薩爾瓦多斷交,蘇貞昌指出,大陸一再地奪走我國的邦交國,台灣的邦交處境很艱困,大陸不斷壓縮我國的國際空間,他感嘆,「台灣不去傷害任何人、任何國,台灣很多方面,對世界上的貢獻非常大,但大陸卻為政治目的打壓台灣,台灣人應該要更自立自強,我們才不會被大陸悶死。」

蔡英文上任兩年以來,台灣的邦交國少了5國、外交處境艱困,蘇貞昌向國人喊話,希望大家能更團結、支持政府,才能讓政府好好地替國人同胞做事。

針對薩爾瓦多宣布與台灣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六月起掌握相關訊息,七月派友邦前往遊說仍破局,昨晚狀況不理想,今早七點多了解「完全沒希望」,馬上跟總統蔡英文報告,希望未來做安排,並呼籲全國人民團結,批中國蠻橫,對兩岸關係負面,引國際社會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