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薩爾瓦多被大陸金援吸走 行政院怒:愈打壓,我們就更堅強!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21日宣布我國與薩爾瓦多終止外交關係,總統蔡英文也發表談話批評大陸對台灣主權進逼的力道,已經超過台灣主要政黨的底線,呼籲全國團結一致合力守住主權的底線。行政院則透過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中國大陸節節進逼企圖打壓台灣,毫無反省,意圖侵害台灣的主權與民主自由,不只破壞台海間的和平,也侵害國際秩序,已逾越台灣人民共同底線,呼籲國人團結一致,「愈打壓,我們就更堅強!」

我國與薩爾瓦多斷交,且許多消息指向是因為我國不投標高達40億美元的聯合港開發計畫,以及拒絕支援薩國執政黨政治選舉經費。

外交部強調6月份便陸續掌握薩國外長有意前往中國協商建交事宜,政府也立即派遣特使前往薩國進行談判,吳釗燮7月率團前往薩爾瓦多,跟薩國總統、副總統、外交部長及相關官員瞭解狀況,並進行討論;甚至在總統蔡英文出訪期間,吳釗燮還去了趟巴拉圭與薩國外交部次長會晤,另外也派出特使以人道救援為由希望全力協助薩國旱災,但窮盡一切外交途徑之後,仍是走上斷交一途。

對於斷交消息,Kolas指出,證明中國節節進逼企圖打壓台灣,毫無反省,意圖侵害台灣的主權與民主自由,不只破壞台海間的和平,也侵害國際秩序,已逾越台灣人民共同底線,行政院呼籲國人應團結一致,也呼籲國際社會重視中國侵害民主自由的行為。

Kolas還說,中國大陸對台灣的打壓從來沒有停止過。我們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愈打壓,我們就愈團結;愈打壓,我們就更堅強,呼籲國人團結一致,繼續壯大台灣,中國大陸的打壓,只會讓我們在民主、自由及主權這條路上,走得更堅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