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宋楚瑜讚柯文哲兩岸一家親 徐永明:沒有親只有侵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者20日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會面,兩人同台為6位親民黨籍市議員參選人造勢。宋楚瑜讚賞柯文哲敢講「兩岸一家親」就是務實;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臉書痛批,中國大陸對台灣沒有「親」只有「侵」,面對大陸打壓卻仍示好,難道這就是務實?

徐永明表示,大陸過去1年對台灣的文攻武嚇,軍機繞台、逼迫邦交國斷交、強迫航空、飯店業更改對台稱呼、打壓東亞青運到上週對85度C施壓,都顯示大陸對台灣沒有「親」只有「侵」。

▲▼柯文哲,宋楚瑜,台北監督連線。(圖/記者莊喬迪攝)

▲台北監督連線。(圖/記者莊喬迪攝)

徐永明指出,舉凡周子瑜、宋芸樺、85度C的聲明,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的說法早已成為藝人與台商企業必須對中國表態的「通關密碼」,實際上根本是空話;而中國最近動作頻頻就是為了干預台灣年底選舉,此刻卻還有人幫腔,主動替大陸恫嚇台灣人,殊不知這些固定套路早就被人民看穿,兩岸一家親和九二共識一樣,都是對大陸臣服的潛台詞,此刻再提,難道是要組跨黨派「兩岸一家親」連缐。

關於柯文哲過去因「兩岸一家親」言論受到攻擊,宋楚瑜表示,兩岸之間需要用智慧解決,現在很多政黨都在高喊團結,很可惜是一團心結,團結最重要的本錢是氣度。宋楚瑜希望柯文哲用賢不分藍綠,同時也送上「民生第一」的匾額,期許柯文哲未來四年以市民福祉為優先。

▲▼柯文哲與宋楚瑜合體。(圖/記者莊喬迪攝)

▲宋楚瑜大讚柯文哲敢講「兩岸一家親」就是務實。(圖/記者莊喬迪攝)

▲▼柯文哲,宋楚瑜,台北監督連線。(圖/記者莊喬迪攝)

▲宋楚瑜送上「民生第一」的匾額,期許柯文哲未來四年以市民福祉為優先。(圖/記者莊喬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