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基本工資調至23K根本打臉民進黨 孫大千:別把年輕人當小孩哄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近日再度調升基本工資至時薪150元、月薪23100元,總統蔡英文說,基本工資有助於解決低薪的問題,但不是唯一。對此,前立委孫大千20日在臉書批評,基本工資調到23K根本是打臉民進黨,「別再把年輕世代當成是小孩子來哄騙了」。

孫大千在臉書提到,蔡英文對年輕世代的承諾是,「基本工資調高到30K」,結果少掉了7K;而行政院長賴清德主張向老闆要求的薪資行情是48K,結果少了25K。

孫大千批評,別再把年輕世代當成是小孩子來哄騙,如果「基本工資不是解決低薪的唯一方法」,那麼到底還有哪些有效的方法,基本工資若只能夠調整到23K,其實是重重的打臉了民進黨。

孫大千指出,蔡英文一方面表示,基本工資的調升並不是解決低薪的唯一方法,但另一方面,除了把行政院原本呼攏年輕朋友的「雞尾酒政策」拿出來老調重彈一番,也仍然是束手無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