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7年、連考36次 他靠堅持考上正式教師圓夢

▲吳昀倫努力了7年,考了36次,終於考上了台南市國小體育科教師。(圖/吳昀倫老師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吳昀倫努力了7年,考了36次,終於考上了台南市國小體育科教師。(圖/吳昀倫老師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樹林國小代理老師吳昀倫,為了考上正式教師,過去他做了非常多的努力,近7年時間,考了36次教師甄試,今年終於考上台南市國小體育科教師。

今年29歲的吳昀倫,從大學畢業後每年5月份開始到7月中,他都會參加各地的國小教師甄試,吳昀倫形容,前幾年考試,筆試部分大多離通過分數有一大段差距,當時知道沒辦法取得複試門票,吳昀倫就會出現想放棄念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昀倫說每次遇到挫折時就會想起小學導師,她都會給學生很正向的鼓勵,讓吳昀倫有動力繼續面對每一年的考試,也因為小學導師,讓他從小就立下目標要當老師,過去這7年時間,吳昀倫也很謝謝身邊的朋友,他們是正式教師,在每年考完後,都會約他出遊分享經驗,會讓吳昀倫有動力繼續面對考試。

吳昀倫父親在他小學二年級時,因病過世,幼稚園時期,父親每天載他上課,買雞蛋糕讓他當早餐,父親再到工地工作,吳昀倫說,他考這麼多年一直挫敗,於是立下第二目標,30歲前沒考上正式教師的話,就要去賣雞蛋糕,也是回憶他父親的一個方式。

這次考上了,他很謝謝家人,對他的夢想無條件支持,讓他全心全意衝刺目標,也在30歲前圓了當正式教師的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