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速度/新地標平安大廈 55秒登541米高空

記者曾俊豪/深圳報導

全球各大城市要如何展現自身發展?興建摩天大樓無疑是首選,2017年建成的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主體共118層,樓高600公尺,目前是大陸排名第二、全球第四高樓。《ETtoday》新聞雲此次受邀進入採訪,前往116樓的「Free Sky」觀光層,站在541米高空,一覽深圳和香港的景觀。

平安金融中心由中國平安集團投資近百億人民幣,歷時七年打造,集觀光旅遊、科技人文等功能為一體,可以360度俯瞰深圳八方面貌,也是當地的新地標。記者當天抵達時,已經是晚間八點多,站在一樓大門口,抬頭往上看,脖子幾乎已經「快扭斷」還得些微後仰,才能看到大樓頂部。

▲▼深圳平安大廈模型。(圖/記者曾俊豪攝)

▲深圳平安大廈模型。(圖/記者曾俊豪攝)

「Free Sky」觀景台位在116層,排隊搭乘電梯前,會先看到目前世界十大高樓的排名圖。樓高828公尺的杜拜已經佔據榜首近十年,緊追其後的是上海中心大廈(632公尺),第三名是麥加皇家鐘塔飯店(601公尺),第四名則是平安金融大廈,而2004年建成的台北101至今還留在榜單上,排名第八。

平安大廈擁有12部高速電梯,能以每秒10公尺的速度向上運行,只需55秒就能把遊客人送上116層的觀光樓層。和許多摩天大廈相同,平安大廈也「賣高」,除了有巨幅落地窗和透明的強化玻璃,可以讓遊客體驗站在541公尺高空的感覺,還提供VR互動遊戲,從高樓一路「溜滑梯」,嚇得現場遊客尖叫聲不斷。

▲▼深圳平安大廈觀光層。(圖/記者曾俊豪攝)

▲深圳平安大廈觀光層。(圖/記者曾俊豪攝)

儘管深圳並非位於地震帶,但平安大廈在安全防護上依舊沒有馬虎。導覽員指出,大樓擁有全大陸最密集的高空群塔,在30米乘30米的區間內佈置了4台大陸最大吊重100噸的塔吊,能夠抵抗60米/秒大風以及6級地震。

《華爾街見聞》報導,自2000年以來,全球摩天大樓建築量已經成長 402%。而中國大陸、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地,是摩天大樓建造熱度最高的地方。

報導指出,2012 年以來,中國大陸新增38座高度超過300公尺的摩天大樓,今年還有16棟預計落成,珠三角區域則是摩天大樓「聚集地」,全球百高大樓中有 20 座都座落在這裡,隨著大陸城鎮化的推進以及經濟崛起,摩天大樓的建造熱潮如日中天。

▲▼深圳平安大廈可一覽深圳夜晚景觀。(圖/記者曾俊豪攝)

▲深圳平安大廈可一覽深圳夜晚景觀。(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