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吳寶春「統獨麵包」爭議 上海民眾:品質好才重要

記者魏有德/上海採訪報導

吳寶春今(11)日在韓國瑜的力挺下,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近日來造成的風波。《ETtoday新聞雲》記者今再度前往位於上海新天地的「吳寶春麥方」直擊,試營運的狀況未受到網路言論的影響,買麵包的客人仍絡繹不絕。部份員工透過手機直播,心繫吳寶春記者會,然而,對路過的民眾而言,似乎不是很感興趣。

▼在上海的員工透過手機直播關心吳寶春高雄記者會。(圖/記者魏有德攝)

▲在上海的員工透過手機直播關心吳寶春高雄記者會。(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隨機詢問路過民眾發現,對吳寶春的印象大都是從廣告中得知,主要是衝著「好吃的麵包」而來,對於網路上的爭議較不清楚。在上海工作的邵先生表示,之前沒有聽說過吳寶春,是看到地鐵站的看板才來購買。對於「兩岸一家親」的言論,他提到,主要還是尊重在當地做生意的人,尊重文化比較重要。

▲吳寶春麥方透明化的麵包製作過程,吸引路過民眾圍觀。(圖/記者魏有德攝)

▲吳寶春麥方透明化的麵包製作過程,吸引路過民眾圍觀。(圖/記者魏有德攝)

也有民眾表示,東西好吃才是關鍵,政治上的說法不是很在意。來自昆山的邱先生則是有意想要開店,特地來吳寶春的麵包坊「取經」。他提到,如果網路上有這些聲音,負面影響還是有的,很多大陸的顧客看重「意識形態」,一定會在意。

邱先生強調,大陸民眾其實很直接,覺得兩岸之間本來就是一家人,從民眾角度來看,總是希望大家不要製造分裂、不愉快,從理性角度來說,應該把政只跟餐飲上分開,但網路上的「憤青」,肯定是會極力炒作這方面的言論。

▲吳寶春上海麵包店未受到影響,買氣依然很旺。(圖/記者魏有德攝)

▲吳寶春上海麵包店未受到影響,買氣依然很旺。(圖/記者魏有德攝)

吳寶春上海新店還沒正式開幕,兩岸網友已經吵翻。先有大陸網友質疑吳寶春的「政治態度」,導致新店在點評網站下架。而吳寶春10日晚間發出的「支持九二共識」聲明,卻也挑動台灣民眾的敏感神經,揚言抵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