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政治人物嫌「遊客太多」! 竟脫光光拍照要抗議

▲▼(圖/翻攝自Instagram/sveinopdal)

▲史維恩用裸體抗議。(圖/翻攝自Instagram/sveinopda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71歲的挪威政治人物史維恩(Svein Opdal)8日時,到知名觀光景點奧爾登村(Olden)度假,不過該村在當周接待了超過11000名的遊客,大型郵輪不斷的在一旁的湖中行駛,數量更隨著天數增加。對此史維恩感到非常不滿意,於是在某一天起了個大早,要求妻子掌鏡,全身赤裸的面對湖中央的郵輪拍照,以表達抗議。

根據外媒報導,屬於挪威綠黨(Green Party)的史維恩原本想要放鬆渡假,在上周三(8日)與妻子抵達奧爾登,但隨即就遇到三艘載滿遊客的郵輪出現,後來他們發現整個村落竟然湧入約11000名的郵輪遊客。史維恩表示,看到這些大型郵輪他們一點也興奮不起來。

隨著時間的過去,村里的船沒有減少,反而還增多了。12日時,史維恩一早起床上廁所,卻在湖上看到多出2艘遊輪,當下的他似乎沒辦法在忍耐下去了,決定全身脫光光,裸體面向停靠在湖中的遊輪,以表達他的不滿和抗議。

史維恩說,雖然妻子樂於幫他拍照,但卻拒絕在社交軟體上分享這張照片,所以他只好自己把照片發布在Instagram上;不過他也說,這個自發行為主要是為了娛樂才做的,不要指望這樣的裸體示威活動會在奧爾登興起,因為當地冬季平均溫度不會超過零度。

報導中指出,世界上許多居住在觀光勝地附近的居民,似乎都開始受不了過著被遊客干擾的生活,包括西班牙的馬約卡島(Majorca)、巴塞隆納和克羅埃西亞的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在近日都出現以「在觀光區居民的需求和發展蓬勃的觀光業之中取得平衡」為目的的抗議行動。

▼挪威綠黨的臉書貼文。(圖/翻攝自Facebook/Miljøpartiet De Grønne

▲▼(圖/翻攝自Facebook/Miljøpartiet De Grøn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