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90前的「復刻回憶」!唱片行收藏1200張卡帶 網:都是時代眼淚啊

記者許凱彰/採訪報導

在社群上做人物專訪、擅長用畫面說故事的影像企劃團隊《一件襯衫》,這次找到一間專賣懷舊卡帶的「感傷唱片行」,老闆游璨賓在店內收藏了1200張卡帶。他說,卡帶有個地方很有趣,它不會歸零;每一次按下播放,它得從上一次停止的時間點開始,就喜歡它「不會歸零」的特性。

在開店前游璨賓花了3個月的時間,走訪台中、彰化的老唱片行,其中有個共通點,就是店裡的客人總是很少,而老闆卻總是把音樂播得很大聲, 他們年紀都和他的父母差不多,反思為什麼還願意經營著那些老店,發現原因很間單,因為喜歡音樂。

▲90前的「復刻回憶」,感傷唱片行收藏1200張卡帶。(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

▲每一張卡帶都有屬於它最獨特的回憶。(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璨賓說道,他賣的不只是CD、黑膠或者是卡帶,而是捧在手心上珍視它的感動,以及人與人之間互動的溫度,藉著那些些消失20年以上的卡帶和音樂,讓進來空間的人能回想那些卡帶的回憶,同過去自己的連結,去思考自己如何成為現在的自己。

「音樂是最能同記憶連結的媒介」。游璨賓提到,大家應該有聽到一首熟悉的歌曲,回想到同這首歌記憶的經驗,包括,第一次是在哪裡聽到?當時跟誰在一起?想起那些停留在過去那個時間點的故事。

對於感傷唱片行「感傷」二字的由來,游璨賓說,那是他在籌備唱片行時,去了高中時期鬼混的彰化員林,過了20年,當年常去的樂器行居然默默收掉,連旁邊的平交道也不見了,心中有股我的青春時代已經逝去的感傷。他表示,感傷是愐懷過去而生,並非代表當時不好,有時是那時太美好,不管是好是壞,都得將它放下才是。

▲▼90前的「復刻回憶」,感傷唱片行收藏1200張卡帶。(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