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蹭房住」2年! 他月薪12K只為完成...一把吉他的音樂夢

記者許凱彰/採訪報導

在社群上做人物專訪、擅長用畫面說故事的影像企劃團隊《一件襯衫》,這次找到一位25歲的獨立創作歌手-蘇文劭。他到台北後月薪12K到處「蹭房住」,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增加收入、減少開支,背著一把吉他想要完成音樂夢。

▲▼台北蹭房住2年 月薪12K只為音樂夢。(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

▲台北蹭房住2年 月薪12K只為音樂夢。(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蘇文劭大學就讀廣告系,因為成績並不是非常理想,再加上整天埋首於音樂,所以飽受同學與老師的揶揄。在台北生活2年下來,從來沒有找過房子、付過房租,而是背著一把吉他旅住在朋友家,甚至就蹭在餐廳的後院

▲▼台北蹭房住2年 月薪12K只為音樂夢。(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

▲台北蹭房住2年 月薪12K只為音樂夢。(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下同。)

此外,蘇文劭知道自己的收入並不是很夠,所以選擇先將自己的物質慾望降到最低,每天吃兩餐、每個月基本開銷就只有6000塊,若是生活過不下去,還會到醫院做「藥物試驗」、「新藥測試」,用自己的身體做實驗,只為拿到錢可以背著吉他繼續追尋音樂夢。

影像企劃團隊《一件襯衫》在跟著蘇文劭生活後說到,一般來說,身邊25歲剛進職場的年輕人,領著超基本的月收25-28K,光房租水電就佔了快1/2,生活費也佔掉快1/2,剩下能為自己未來打算的錢在哪?這是「忙著生存」的一群年輕人;但是他卻用了大半的金錢在維繫著夢想與自己之間的差距,一步一步地在縮短,年底還會發行一張唱片。

蘇文劭說,「我還在辛苦的道路上!雖然辛苦,雖然真的很窮,雖然生活差一點點就過不下去了,但至少我還有音樂,還有一份我熱愛的工作,一把陪我生活的吉他。」

▲▼台北蹭房住2年 月薪12K只為音樂夢。(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