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被政治家暴 王威中酸姚文智:在外不如意回家打家人

▲▼王威中召開記者會踢爆侯友宜疑涉逃漏稅。(圖/王威中議員研究室提供)

▲王威中。(圖/王威中議員研究室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遭同黨的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陣營點名要退黨,高9日透過臉書強勢回應,開嗆建議姚文智若想拉抬選情「以在登記北市長參選時,考慮宣布辭去立委職務,徹底展現參選決心」。對此,議員王威中也幫高嘉瑜喊聲,表示高嘉瑜在民進黨中屬異類,因為他是唯一沒有派系的人,並喊話「政治家暴不該再繼續了」、「在外不如意就回家打家人這樣對嗎?」

王威中說,那位年輕的發言人(洪立齊)在節目上除了「建議」高自己退黨外,其實還說了可移送中評會。儘管黨中央跟副秘書長昨天受訪時都說9月開始才適用黨紀,但如果高嘉瑜真的現在就被移送中評會,也不會有任何中評委幫高嘉瑜說話的,因為她沒派系。

「民進黨是派系文化。」王威中說,如果昨天這件事發生在其他民進黨市議員身上,早已成為派系戰爭,派系會彼此開戰,出動領袖級的人物來幫自己人辯護,「是因為深知這點,不敢得罪其他派系,所以才找唯一沒派系的高嘉瑜開刀嗎?」

高嘉瑜9日下午在臉書PO文,意有所指在反擊姚文智,「本以為昨天要我退黨或開除黨籍,只是姚文智發言人擦槍走火的談話,沒想到姚文智委員本人今天早上證實,這就是他的想法。」

高嘉瑜也提出建議給姚文智,「辭立委展現破釜沉舟精神,帶動士氣、拉抬選情」;她還利用臉書得tag功能,標註「一般來說真的不用辭但辭職保證可以激勵選情」、「讓姚文智勝選的100種方法」;並搭上姚文智打出的「翻台北」口號,高標註「辭立委選市長破釜沈舟翻台北」、「民調翻翻翻」。

▼王威中力挺高嘉瑜。(圖/取自王威中臉書)

▲▼王威中力挺高嘉瑜。(圖/取自王威中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