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問日店員:為何不會說中文!陸女急PO「萌舞片」曝真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影音平台「抖音」上日前出現一支影片,中國女子到日本玩的時候,質問店員「為什麼不會說中文」,還拍下店員道歉的模樣,被網友一片倒狂罵。但這名中國網友上傳了最新的影片澄清,她跟女店員其實是好朋友,拍片只是鬧著玩的,要大家不要再罵了。

這個事件之後,抖音帳號「楠楠」刪除了原本在便利商店的影片,又再度上傳了一支,原本那名用日文道歉的女店員穿著灰色上衣和黑褲,跟穿著粉紅色衣服的「楠楠」,再加上一名小女孩,三人一起在鏡頭前面跳著可愛的舞,還配上貓咪臉特效。她寫道,「不知道你們是否記得便利店那個視頻(影片),這個女孩是我朋友,跟她一起跳舞的人是我外甥女,你們可以安息了」,反嗆網友。

澄清影片PO出之後,有網友認為,原本的影片感覺就像是在開玩笑,「一看就是在鬧著玩」、「抖音有很多類似視頻」、「真真假假分不清」、「人家好朋友鬧著玩呢,散了吧」。但也有人覺得,即使是鬧著玩的,也很傷形象,「這段視頻傳到網上,中國人素質又背了一鍋」、「抖音上的很多人為了火真是什麼都想的出來」、「拍這個視頻的意義是什麼?」

▲▼中國女嗆日本女店員,澄清只是鬧著玩的。(圖/翻攝自抖音)

▲中國女嗆日本女店員,上傳跳舞片澄清只是鬧著玩的。(圖/翻攝自抖音)

原本的這段影片中,一名中國女子拿著手機拍下日本便利商店店員說道,「來問一下日本便利店的小妹妹」。中國女表示自己想要飲料,但是日本店員回答「すみません わからないです(不好意思,我不知道)」,原PO則是語帶輕挑回覆「中國話為什麼不會?」,日本店員則摀著嘴笑。

就是因為這一句有點不禮貌的言語,引起廣大網友的謾罵,「在別人國家要求人人會你的母語?丟人」、「神經病,而且侵犯別人肖像權了」、「就拿著手機對著人臉拍?去日本裝大爺去了」、「店員沒生氣,脾氣已經很好了」、「錄視頻的女的真丟人」。

▼先前中國女嗆人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