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加州爆發今年最大野火 2萬人疏散、1.5萬棟房子受威脅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北加州地區每年夏季都因為天氣乾燥容易引發野火, 當地時間3日晚上開始,舊金山北方有發生新一波火勢,並且在周末快速蔓延,已成今年州內規模最大的火災,以及加州史上第5大火災,大約已經撤離了三個郡大約2萬多名居民,影響面積超過25萬英畝。

▲▼北加州野火,門多西諾複合野火(Mendocino Complex fire)。(圖/路透社)

▲北加州門多西諾複合野火快速延燒,影響眾多居民。(圖/路透社)

近日北半球許多地區都遭到熱浪襲擊,高溫持續,目前加州地區已經爆發了17場野火,周末發生的門多西諾複合野火(Mendocino Complex fire)快速蔓延,迫使北加州門多西諾郡(Mendocino County)、湖郡(Lake County)以及科魯薩郡(Colusa County)三地區的居民撤離,當局指出,目前已經有68棟房屋被燒毀、12棟受影響,還有1.5萬棟建築物位在威脅範圍內。

▲▼北加州野火,門多西諾複合野火(Mendocino Complex fire)。(圖/路透社)

▲消防單位出動直升機救火。(圖/路透社)

門多西諾複合野火由牧場大火(Ranch Fire)和河畔大火(River Fire)兩場火災組成,發生在舊金山北方約145公里,各往不同方向延燒,加起來已經燒了超過25萬公頃,加州森林與火災防護部門在當地時間4日晚間提到,目前已經有策略性的撲火計畫,正全力阻止火勢繼續蔓延,牧場大火有23%、河畔大火有53%已經獲得控制。

目前受影響的三個郡內至少多開了7座撤離收容中心以及兩座動物庇護所,湖郡米德爾敦(Middletown)的一座賭場停車場被用來當作臨時收容所,搭起了帳篷,每天大約有120人來避難,還有許多人睡在自己的露營車或是車子裡面。

再往北部的沙斯塔縣(Shasta)地區日前受到卡爾大火(Carr fire)影響,已經燒了大約兩個禮拜,影響面積超過15.4萬英畝,共出動了4600消防員,到了5日早上,已經有41%地區受到控制,一些撤離的居民開始回家收拾,據統計,卡爾大火一共造成7人死亡,摧毀了超過1000棟房屋。知名景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附近也有另一場野火發生,為保安全,該園區已經在7月25日關閉。

▼許多居民逃出家園,搭帳棚或是坐露營車避難。(圖/路透社)

▲▼北加州野火,門多西諾複合野火(Mendocino Complex fire)。(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