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髮妹大街「土下座」求原諒 男友冷眼滑手機 網轟:不是男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街頭日前出現一對看似是情侶的男女,而女方竟然在大街上當場對男方「土下座」,並大喊,「真的很對不起!請原諒我!」整個過程被路過網友拍下放上推特,隨即引發兩面論戰。有網友表示,「怎麼可以讓女生在大家上土下座」、「那個男的有問題嗎」等。但也有其他網友認為,「在不知道兩個人發生什麼事之前最好不要輕易的下斷論」。

推特網友@kake_and_soba 1日在推特上傳兩張照片並寫道,「有人叫女生對他一邊土下座、一邊大喊,『真的很對不起!請原諒我!』東京,好可怕。」只見照片中,一名短髮女子整個人跪在疑似是男朋友的男性腳邊,呈現「土下座」的姿勢,第二張照片中,更是把整顆頭都往地板放。

推文一出,馬上引發網友熱議,許多網友痛批,「身為男人你竟然讓女生在你面前下跪」、「我才不想跟這種男人交往」、「跟男生還是女生無關,在公共場合這樣土下座真的讓人看得很不舒服」、「真的很不尊重女性」等。但也有人表示,在不知道兩人的關係之前不該妄下定論。

在早期日本社會中,身分階級意識濃厚,土下座原本只是一種行禮方式,而在現今社會中,階級意識逐漸淡薄,因此也逐漸成為最高誠意道歉,也就是「謝罪」的代名詞。土下座指雙膝下跪,身體往前傾,額頭磕地的姿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