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第三航廈主體工程二次流標 目標2022年底完工恐又延

第三航廈指標設計 網路人氣票選網站8月上線。(圖/桃園機場官網)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示意圖。(圖/桃園機場官網)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旅客量持續激增,現有的第一、二航廈已超載,但第三航廈主體工程目前已二次流標,2022年完工的目標期程恐受影響。桃機指出,最快本周五第三次開標,若又流標,會調整策略,縮小規模、增加競爭力。

因應旅客量暴增,桃機現有的第一、二航廈已不堪負荷,行政院原核定第三航廈會在2020年底完工,但廠商認為工期太短,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最後交通部拍板,確定延長工期,從33個月增加至52個月,目標在2022年底完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第三航廈主體工程自今年5月8日公告招標,至7月19日截止投標後,卻因無人投標而確定流標,昨天第二次開標又再度流標。桃機表示,400億工程若要獨立承攬,國內只有1、2家業者可承接,等到第三次開標後將會檢討策略,以縮小規模、提升競爭力為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