撂人討債「對方來40人」 男連開5槍打中1人被起訴

▲▼  宜蘭地檢署           。(圖/記者游芳男攝)

▲宜蘭地檢署依殺人未遂罪起訴呂男,另外6名助勢的友人,因罪嫌不足而不起訴。(圖/記者游芳男攝)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一呂姓男子3月夥同6名友人向許姓男子討債,到場後呂男見對方人多勢眾,竟然直接從包包中掏出一把槍,當場連開5槍,友人才驚覺「他怎麼有槍!」,而其中一槍還擊中一名陳姓男子的腹部,宜蘭地檢署今依殺人未遂罪起訴呂男,另外6名助勢的友人,則是因罪嫌不足而不起訴。

起訴書指出,呂男和許男有債務糾紛,今年3月25日晚上,呂男與與李姓、林姓、高姓男子在快炒店吃飯,吃到一半呂男在電話中和對方爆發爭執,掛斷電話後,便要求友人隨他到場助勢,呂男還打電話找了另外3人前來助陣,但到場後發現對方找來40多人,呂男見寡不敵眾,竟從包包裡掏出一把手槍,對空、對地連開5槍,其中一槍還貫穿在場陳姓男子的腹部,所幸經緊急送醫後,救回一命。

呂男肇事後隨即乘車逃逸,並把作案槍枝丟棄,隔天一早就搭火車逃往花蓮,但還是於28日晚上,在羅東火車站被警方逮捕。

檢方傳訊在場7人到案,助勢的友人們一致表示,當時只是要陪同前往助陣,根本就不知道他有帶槍,而呂男也向檢警坦承,在熱炒店吃飯時,就已經把槍帶在身上,但因為槍放在包包裡,其他人都不知道。

檢方根據多名證人的證詞和呂男供述,依殺人未遂罪將呂男起訴,另外6名友人,則因罪證不足而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