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狩獵被搜出2長槍 雲林男辯:為了趕獼猴!

▲▼ 田中警分局偵查隊,查獲一劉姓男子非法持有槍枝           。(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田中警分局破獲古坑山區一劉姓男子非法持有槍枝。(記者/李忠憲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雲林報導

田中警分局偵查隊於18日凌晨6點多,持雲林地方法院核發搜索票前往古坑鄉山區一處民宅執行搜索,當場查獲一劉姓男子非法持有槍枝,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其移送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田中分局警方日前接獲線報,鎖定家住古坑山區綽號「紅勳」的劉男非法持有霰彈長槍等違禁物品,經承辦員警長期埋伏蒐證,發現劉男經常於雲林及嘉義等地山區從事非法狩獵行為,研判其非法持有槍枝可能性頗大,即向雲林地方檢察署及雲林地院聲請搜索票前往查緝,當場查獲土造霰彈長槍一把、土造獵槍(長槍)一把及、霰彈槍子彈36顆、鋼珠2包等物證。

劉男辯稱,是因為他種植的柑橘及柳丁等作物,常常受到獼猴破壞,才會向友人購買土造長獵槍,用來獵捕並驅趕獼猴,針對劉男的說詞,警方仍在深入查證並追查槍枝來源。

▲▼ 田中警分局偵查隊,查獲一劉姓男子非法持有槍枝           。(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