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海邊突現移民船 50非洲人狂衝上岸…遊客全嚇傻!

▲▼(圖/翻攝自YouTube/gemini48)

▲非法移民船駛近西班牙海邊後,整船的人往岸上狂衝。(圖/翻攝自YouTube/gemini48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一處海灘在28日時,突然出現一艘載有非法移民的船隻,這艘船一停靠岸邊,約50名從非洲來的移民馬上衝下船,嚇壞當時在岸上休息度假的人們。據悉,這些非法移民下船之後,試圖向遊客們要食物和水,隨後離開該地。

據外媒報導,28日當天中午,西班牙卡迪斯省的Zahora海邊,突然出現一艘載有非洲非法移民的船隻,這艘船在沙灘處一停下,全部的人跳下船,頭也不回的往岸上奔跑。一旁的遊客全部嚇傻了眼,紛紛停下手邊的動作,想要知道到底發生甚麼事情。

當時在沙灘上的遊客表示,這些移民們在離開船之後,有些人開始向沙灘上的遊客要水和食物。據悉,在這群非法移民當中,有一名女子的手臂意外受傷,躺在沙灘上等待醫療救助。

報導中指出,西班牙海岸警衛隊表示,他們近日在直布羅陀海峽上的幾十艘船上,救出約284名非法移民;西班牙阿爾赫西拉斯(Algeciras)當地政府則稱,這些在海上被救援的移民,將會被移至該市南部港口附近的體育館,這間體育館可以容納約800名的移民。

自從義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長馬泰奧•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宣布,全面禁止移民船隻進入義國港口後,西班牙已經取代義大利,成為歐洲移民的首選抵達國家。根據國際移民組織統計(IOM),2018年1月1日到7月25日以來,到達西班牙的移民和難民人數為20,992人,數字逼近2017年一整年前往西班牙的22,108人。

各國逃往歐洲的難民已經成為歐洲最大的隱憂之一,不過西班牙內政部長馬拉斯卡(Fernando Grande Marlaska)稱,28日所發生的事件相當「特殊」但受到控制,試圖消除人民對於難民人數激增的擔憂。

阿爾赫西拉斯市的市長何賽(Jose Ignacio Landaluce)則稱,阿爾赫西拉斯很有可能成為第二個蘭佩杜薩島(Lampedusa)。據悉,義大利的蘭佩杜薩島已經被大量的移民侵占。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