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倒數!130國2800企業參加「瞄準24萬億商機」

▲▼上海進口博覽會,進口博覽會。(圖/翻攝自中國進口博覽會官網) )

▲中國進口博覽會在上海會議中新舉行。(圖/翻攝自中國進口博覽會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預計在11月5日於上海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作為全球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博覽會,獲得了不少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和積極回應。截至目前,已有1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800多家企業確認參加博覽會,預計到會的國內外採購商將超過15萬人。

此次中國進口博覽會是由大陸商務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辦,世界貿易組織、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聯合國工發組織等國際組織等參與合作,展期由11月5日至10日,為期六天。參展面積達27萬平方公尺(約81675坪),世界前500強企業中,預計有超過200強會參與此會。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圖中)日前親自視察場館進度。(圖/翻攝自中國進口博覽會官網)

▲▼中國進口博覽會,上海進口博覽會 。(圖/翻攝自中國進口博覽會)

許多國外企業都想藉此契機深耕中國市場,或者是尋找挖掘合作潛力企業。其中俄羅斯企業參展面積約302坪,涵蓋食品、農產品、智慧裝備、醫療等行業,法國則有空中巴士、歐萊雅、賽諾菲等企業打頭陣,面積超過約1210坪;日本企業總展出面積預計超過約3025坪;紐西蘭農業領軍企業將分別設立展館,約10家紐西蘭葡萄酒商將組團亮相等,由此皆可以看出世界各國對此次博覽會的重視。

已報名參展的埃及棉紡品出口商賽義德.布伊對《人民網》表示,非常期待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舉行,希望藉此重要機會向全世界展示埃及棉紡品的高品質,進一步深耕中國市場,搭上中國發展的快車,布伊強調「我切實地感受到了中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真誠意願,中國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

▼此次中國進口博覽會的吉祥祥物是一隻中國大熊貓「進寶」 。(圖/翻攝自中國進口博覽會)

▲▼中國進口博覽會,上海進口博覽會 。(圖/翻攝自中國進口博覽會)

俄羅斯經濟發展部副部長格羅茲傑夫公開說到,俄羅斯企業參會的積極性非常高,希望藉助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這一重要平台,讓俄羅斯製造向世界各國亮相。

烏克蘭主席顧問亞歷山大.索基林特別向《人民網》記者表達高興之情,表示已有87家會員企業報名參展,希望藉此機會在中國找到長期的互利合作夥伴,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為烏中兩國深化農業領域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烏克蘭土地資源豐富,中國農產品消費市場廣闊,雙方深化農業領域合作的潛力巨大。

波蘭投資貿易局局長托馬什.皮蘇拉講述,許多波蘭企業對中國市場充滿興趣,「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進一步提升波蘭產品在中國消費者中的認知度,未來將有更多波蘭企業和產品進入中國市場,希望能夠得到中國消費者認可」。

▼此次博覽會被認為是一帶一陸政策的延伸,因此動用大量的人力 。(圖/翻攝自中國進口博覽會)

▲▼中國進口博覽會,上海進口博覽會 。(圖/翻攝自中國進口博覽會)

根據此次博覽會籌備方表示,各國企業機構報名熱情高漲,企業商業展的展位供不應求,先後經過兩次擴館,招展面積已較原計劃增加了30%。《人民網》指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之所以會受到熱切期待的背後,是因為不斷開放的中國市場與巨大發展潛力,中國進一步對外開放,將為全球經濟復甦提供持續動力,更好發揮世界經濟「穩定器」和「動力源」的作用。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的《中國與世界貿易組織》白皮書指出,未來15年,中國預計將進口24萬億美元商品,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無疑會為各國將商品出口到中國提供新機遇,為各國共用中國發展紅利搭建新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