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高樓「噴」出瀑布 1小時電費3600元「只啟動過6次」

▲貴陽瀑布大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貴陽市觀山湖區烈變廣場,因為擁有全球最高的人造高樓瀑布,引起了大陸網民的瘋狂議論。這個項目總投資約6億元人民幣,總建築面積約10萬平方公尺,樓高121公尺,人造瀑布高度達到108公尺,當瀑布傾瀉時,需要用到4台185千瓦的大型抽水泵抽至高層,隨後水會從一百多公尺的高樓湧下,場面十分震撼。

▼大廈每次噴水,蓄水就要超過兩個小時。(圖/視覺中國,下同。)

▲貴陽高樓「噴」出瀑布 1小時電費3600元「只啟動過6次」,貴陽瀑布高樓。(圖/視覺中國)

烈變廣場物業負責人程先生表示,瀑布所在的那棟樓是酒店,建造時面臨很大的工程難度,幸好企業具有豐富水利施工經驗,成功解決了酒店景觀瀑布所面臨的問題,而這也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人造瀑布。

但是負責人也說到,大廈每次噴水,蓄水就要超過兩個小時,開放一小時至少要花800塊錢人民幣(約3600台幣)以上的電費,所以如果不是特別的年節假日,一般都不開。

在此之前,蘇州的蘇州國際服裝城,也曾建一座號稱當時世界上最高的瀑布大樓,樓高110公尺,瀑布噴湧高度達到138公尺,但最後這座樓空置了10年,被爆破拆除。

▲貴陽高樓「噴」出瀑布 1小時電費3600元「只啟動過6次」,貴陽瀑布高樓。(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