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了...雷包教授搞丟期末考成績 「暑假泡湯」384學生崩潰

▲▼ 東京大學。(圖/GOOGLE MAP)

▲東京大學再傳教職員遺失學生個資。(圖/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大學生在期末考前努力念書就是為了在放暑假後能夠好好放鬆,日本東京大學卻有一名教授因為個人包包被偷,導致儲存在筆電裡的384名學生考試成績遺失,甚至造成姓名、以及學生證號碼等個人資料全部流出,讓受害學生超崩潰!此外,還有7名兼任教師的出生年月日、地址以及電話等資料也遭外流。

根據東京大學校內刊物《東大新聞社》報導,一名任職於綜合文化研究科的教授9日在本鄉校區參加活動的途中,隨身包包遭竊,而用來保存學生與其他兼任老師資料的筆記型電腦也一同被竊,導致資料外洩。其中,個資外流的內容主要為曾經選修這名教授英語課程的384名學生的姓名、學生證號碼、成績與兼任教師的姓名、出生年月、地址等資料。

據悉,這名教授並未使用加密文件儲存相關資料,因此只要打得開電腦就能夠將所有文件一覽無遺。教授目前已經向轄區警方報案,而東京大學綜合文化研究科長、教養學部長也向學生道歉,並針對相關狀況,發送說明信件給受害學生。事實上,東京大學2016年也曾經發生資料外流事件。一名產業合作本部的工作人員在德國出差時,個人電腦不幸遭竊,導致保存在電腦中一部份東大學生的姓名、地址、電話以及信箱外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