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個資外洩!乘客信用卡疑「被盜刷40萬」 10多人受害

▲▼國泰航空。(圖/路透)

▲國泰航空乘客信用卡遭盜刷,疑跟個資外洩事件有關。(圖/示意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泰航空傳出940萬乘客資料外洩事件,包含護照號碼、信用卡號、飛行記錄等重要個資都受到影響,現在更有乘客爆料,他的信用卡在今年6月時被盜刷,金額將近10萬港幣(約台幣40萬),他懷疑跟個資外洩事件有關係。國泰航空則回覆重申,沒有乘客的個資被全部取走,也無密碼外洩狀況。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外籍旅客安東尼(Anthony,化名)爆料,自己的信用卡疑似被盜刷,他在香港住了近20年,從未發生過盜刷信用卡的事情。安東尼表示,他是國泰航空常客,還是金卡會員,之前買機票用的跟6月份時被盜刷的信用卡是同一張,感到懷疑。

安東尼在6月時發現信用卡的消費紀錄有異樣,向銀行匯報,還提出證據,最後獲得銀行退回近10萬港元的簽帳,前後花了5個月的時間,很麻煩,而且網路上的信用卡記錄只有兩個月,要是消費者沒有及時發現匯報的話,很可能不知道自己已經被盜刷了。

後來他發現國泰航空在5月時發生旅客個資外洩事件,認為時機點巧合,跟從事網路保安的朋友講起這件事,才發現已經有10幾起跟他一樣的個案。香港網路保安公司稱,近日有十多名客戶報案表示,在國泰航空使用過的信用卡出現被盜用情況,損失從幾千元到十萬元不等,加上這些個案大部分都有收到國泰航空的Email電郵,受到不同程度的個資洩露。

國泰航空主要透過Email通知受到各資外洩影響的乘客,但安東尼表示,他先前提供的電郵已經失效,到現在都不知道自己的個資是否有被外洩,已向國泰查證中。但他抱怨,國泰航空對資料外洩事情,好像什麼也不知道,「沒有迅速的反應及調查,跟發生同類事件的英航比較,他們40小時內已通知乘客,而國泰花了7個月」。

國泰航空先前表示,已透過不同途徑聯絡受影響的乘客,並向他們提供保障個人資料的建議及步驟,目前沒有任何一位乘客的旅行及常客計劃資料被全部取覽,也沒有任何密碼外洩,已通知香港警察處理後續。另外,有關信用卡盜用的事情,國泰航空則回覆重申,沒有證據顯示任何個人資料曾被作不當動用,沒有任何一位乘客的旅行及常客計劃資料被全部取覽,也沒有任何密碼外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