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陸拔東亞青主辦權 蔡英文:違背奧運精神!不服氣也絕不接受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中市2019年東亞青運遭到中國大陸打壓停辦。對此,總統蔡英文25日下午在中常會前發表談話後,晚間又在臉書發文,強調這是毫無道理的政治干預,被剝奪的可能是運動員一生中唯一代表國家發光發熱的機會,「這種違背奧運精神的做法,我們不服氣,也絕對不會接受。」

▲民進黨中常會——蔡英文、林佳龍之一▼。(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中市明年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遭無預警拔除,市府今天已接獲來自官方的取消信函,市長林佳龍認為,這根本是有預謀,且我方沒被邀請開會就被判死刑,非常不公平;東奧正名公投發起人紀政上午也在立法院表示,據她了解,就是曾擔任中華奧會國際組組長的姚元潮去密告,「我是非常的生氣,我們自己親愛的同胞,對於自己擁有的一切,自由民主的種種,難道沒有這樣的共識嗎?」不過,姚元潮早在前兩週就承認,就是他去投書國際奧會此事。

對此,蔡英文下午到民進黨中央黨部聽取林佳龍的市政專案報告,她指出,因中國政治壓力及東亞奧會的錯誤決定,我方被迫停辦東亞青運,她今天再次表達我們的立場。首先,第一屆青運是由前市長胡志強申辦,由林佳龍接續準備,這是台中體育盛會,無關藍綠, 都是為了台中、為了體育、為了台灣。

她指出,不只台灣選手,比賽還有來自9個國家、兩千多位選手正在苦練,很多人一生只有這次機會,他們的權利不該被剝奪。

此外,蔡英文晚間又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一位體育選手,揮汗苦練,破皮生繭,就是為了在運動場上,爭取成績、贏得榮耀。

蔡英文說,哪怕在賽場上失手,也是成長的印記,繼續再練再拚。多少選手忍著全身傷痛在場上奮鬥,就是為了拚一個光榮時刻。

「但是,因為毫無道理的政治干預,被剝奪了可能是一生中唯一代表國家發光發熱的機會。」蔡英文強調,這種違背奧運精神的做法,不服氣也絕對不會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