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支持台灣強化國防 總統府: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張一中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在24日完成有關「2019年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HR 5515)草案協商,其中支持台灣強化國防等議題上共識出一致版本。對此,總統府25日上午發出聲明表達感謝,強調台灣會持續與美方行政與立法部門進密合作。

美國參眾兩院24日針對國防授權法案達成協商。根據參眾議院軍委會公布的摘要內容指出,美國國會指示,強化台灣防衛能力全面評估,支持擴大聯合訓練、對外軍售與高階層級軍事交往。

對此,總統府25日稍早特別發出聲明,指出對於美國國會長久以來對台灣,包括在安全上各領域事務的堅定支持,表達由衷的感謝。

總統府表示,美國是台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持續而良好的台美關係、穩定東亞區域局勢,對包括台美在內的區域各方都至關重要。

總統府重申,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台灣會持續與美方行政與立法部門緊密合作,發展更為堅實的夥伴關係,共同為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福祉貢獻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