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批大陸染指體育活動 民進黨憤怒:東亞的麻煩製造者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中國施壓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決議取消由我國台中市主辦之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24日下午表示,民進黨表達強烈抗議和譴責,中國的粗暴舉動,只會換來台灣人民對中國不滿與怨恨,再次證明中國就是一個東亞的麻煩製造者。

▲總統蔡英文出席小英之友會社團高峰會。(圖/翻攝自直播)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直播)

對於中國打壓事件,何孟樺表示,東亞青年運動會是亞洲地區重要的國際體育賽事,各國青年朋友齊聚一堂,切磋競技,是體育活動最美麗的畫面。

何孟樺指出,2014年台中市政府胡志強市長在任時取得「2019年第1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之後林佳龍市長為此努力準備多年,以迎接這場重要的國際體育賽事,「但中國為了政治意識形態的荒謬理由,染指體育活動,台灣人民不可能接受、任何熱愛體育運動的國際朋友更不可能認可。」

在民進黨方面,何孟樺表示,黨強力譴責中國這種霸道、喪失理智的作為,自以為侮辱了民進黨政府,實則羞辱了準備前來參賽的所有國際運動員,「也讓人清楚看到中國當局只為政治意識形態而干擾全球運動員的賽事,令人感到憤怒。」

最後,何孟樺則呼籲,朝野能夠團結一致,對抗中國的蠻橫嘴臉,不要讓國家尊嚴被中國無理踐踏,「同時,我們也全力支持政府維護國內外選手的參賽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