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網紅怨「誰准菲傭休假?」惹眾怒 網友圍剿、抽業配

▲▼珊度的發言引發爭議。(圖/翻攝自珊度的IG)

▲珊度的發言引發爭議。(圖/翻攝自珊度的IG)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搞不清楚員工和奴隸的區別?在Instagram上擁有230萬人追蹤的科威特美妝部落客珊度(Sondos Alqattan),近日因抱怨該國對於保護菲傭的政策遭到強烈抨擊,「你怎麼能容忍保有護照的菲傭?更糟糕的是,他們每周都有一天假。」影片引起廣大熱議,連與珊度合作的美妝品牌都立刻解約,網友則呼籲其他業者趕緊跟進。

據英國衛報報導,在科威特小有名氣的美妝部落客珊度,日前透過影片表示,「菲傭竟然有權每周休息一天」、「不就代表一個月可以休息4天嗎?」令人匪夷所思的言論不僅如此,她還痛批,菲傭居然可以保有自己的護照,誰能保證他們休假出門會做出什麼事來,「若他們偷跑回自己的國家,誰來賠我錢啊?」珊度氣沖沖的說自己非常不同意這個政策,「這樣下去,我根本不會想雇用菲傭了好嗎!」

此番言論立刻引起廣大網友砲轟「與人類社會脫節太久?」、「彷彿黑暗時代的奴隸主」、「好像有人搞不清楚傭人跟奴隸的差別」、「化妝技術很好,但心很醜陋有什麼用?」贊助珊度的美妝品牌中,已有兩個決定和她切割,其中一家香水公司Micallef發言人告訴媒體,「我們當然反對珊度女士所發表的評論,與我們品牌價值完全背道而馳。」網友呼籲其他與珊度的合作品牌也該立刻解約。

對此珊度則說,「我受到的激烈抗議是不合理的,因為我從來沒有做過虐待或對不起員工的事。」儘管如此,珊度已被列入黑名單,也就是不受歡迎的雇主名單內。

「面對如此令人厭惡和詆毀的言論,保持沉默將意味著鼓勵種族主義和現代奴隸制。」國際人權團體說。

▼就算遭到網友抗議,珊度仍相當做自己,在個人IG上發文表示,「請不要去判斷他人的價值觀。因為你不同意,也不代表你就是正確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